焦急中,我为你写下文字

2012-12-15 22:40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  昨晚,打了110撬了你家门,当确认你不在家时,我觉得很幸福很开心,有一种失而复得的感觉。警察问,是不是出去了,或者是外面有女人才不回家的,我对警察说,我巴不得他现在是因为外面有女人,而几天联系不上。警察问,你们是什么关系,我说朋友。其实,我们之间的朋友关系早已是亲人了。

  我们的认识,若追溯起来,那实在是太早了。小学就是同学,但没说过话,彼此应该是知道的,因为父母是一个单位的。但那时的你,在我眼里是个坏孩子,一头卷毛,调皮捣蛋,打架谈女朋友,在街上的台球厅和录像厅被老师抓,曾经被老师逼的留级,也因打架摔断过胳膊和剃光过头发。像我这样,在中学时代那么不起眼的女生,乖乖女,是不会和你这样的坏同学成为朋友的。因此,整个中学时代,我们并不算相识,并未说过话,只能算知道。

  直到那年,我考上大学要来北京。你在教育局查到那一年我们有三个人考到了北京,你去了我家,联系说我们可以一起去北京,父亲本来说要送我来北京读书,但最后又联系到一个男生,三人行,两男一女,父母想由他们照顾我应该没问题。就这样,那一年,我们一起坐火车来了北京。不想,这一晃竟15年过去了。

  那时,我们坐火车硬座61个小时才能到北京,三天两夜是那么的漫长,到第二天我们三人也算慢慢熟悉,青春期的男生之间的话题永远只有女孩,你跟另外一个男生说在我打盹时谈论女孩。互相问有没有女朋友,都说有,接着又互相问到了北京学校里还会再找吗?那个男生说,找啊,男人不花心,猪都会上树。当时你没有回答他。而那时单纯无知的我,在打盹中听到这样的谈话,就认定你们一定不是什么好人,心里盘算着到了北京之后将不再和你们来往。

  到北京后两个月,你便有了女朋友,也是你现在的老婆,你女儿的妈。当时,我心想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,男人不花心,猪都会上树。大学期间,你忙着谈恋爱,我忙着不谈恋爱,我们并没有太多交集,只是在偶尔的老乡聚会,一起吃饭聊天而已。

  后来,我们都大学毕业后,各自的大学同学离开的不少,那时的我们能消费得起的只有老乡聚会。我的第一份工作在亦庄,每次单程3个半小时才能到你们住的地方,而周末我经常会到来回七个小时到你们那里过周末,你每次给我和你女朋友做地到的新疆饭,只要我去,每次你都只能打地铺睡在地上。

  北京那个冬天那么冷,我和你老婆两人经常是在屋里吃瓜子聊天,而你在厨房为我们做饭,吃完饭我们仨一起靠在床上聊天。大学毕业前两年你们一直租住的平房,冬天很冷,我是鉴证你们爱情的人,记得那时我曾经对你们说过,若你们俩分手了或离婚了,我永远不会相信爱情。

  我大学刚毕业时,工作还不错,那时我的银行卡你都可以用。而这些年,只要我有事你们都是第一时间为我排忧解难,我租房你们帮我找房,我搬家基本不用动手,只是个总指挥,我有小洁癖你们也包容我,让擦窗帮我擦窗,让刷墙帮我刷墙。你和另外三个老乡都还互相调侃说,回家一定不能让老婆知道,因为自家的玻璃从来都没擦过,却来我家擦玻璃。

  我一直被你们像妹妹一样的照顾,我知道自己这么多年没找到男朋友,跟你们有很大的关系,我想我是很难找到像你们这样宠我的人了。有你们在,这些年我从来没有感觉到孤独无助过。每次的租房搬家从来没有少过你们,包括上个月搬家,你一样开车过来帮我拉东西。

  我们之间的故事和感情实在太多太多。有人说过,男女之间没有真正的友谊,不过,我们之间也不算是友谊了,早已成为亲人了。有时候我在想,而且我们也经常肆无忌惮的讨论,若我们把彼此当做爱人,谈爱情,还真是互相瞧不上。所以这些年,我们从最好的最可以依靠的朋友成了亲人。

  我在国外时,你们还帮着照顾我姐,上次,如果不是你及时赶到,姐姐也许就挂掉了,姐姐的手术还是你签的字。去年你知道我要回国了,便在我回国前找人把我家泡过的地板全部修好了,说是为迎接我回国,你说知道我毛病多,不想让闹心有心里负担,一定要让我家恢复原样。至今你没有告诉我,你是怎么样找到我当初装修时,买的断码断货的不规格打折地板,你笑说这是个秘密。

  前天,你老婆打来电话说联系不到你,我没在意也没给你打电话。昨天,你老婆再次打来电话说联系不上你,我就急了,两天电话打不通,车在家,太不符合常理了。我们彼此太熟悉了,我知道你的行事风格,两天联系不上简直是太不可能了。结果就是我与ZGD火速到你家,一路上我开车的腿一直在发软,一直在为你祷告,心想,若你在家出事,我们却在两天后才赶到,我会自责一辈子的,直到打开门家里没人,我心才放了一晚。心想,若你是因为外面有女人而联系不上,我们都不会怪你的,只佑你平安。

  今天,还是联系不上,此时我只能在家为你祈祷,什么也做不了,想起这么多年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,从每人拿呼机到手机,从租平房到租楼房,再到买房也是为考虑到互相有个照应,买在了隔壁的小区,从我出国而你开公司,这些年大家真的都不容易。

  想起这些,我禁不住潸然泪下,不管你因为什么原因玩失踪,也不恨你让我们这两天为你而焦急挠心,只佑你平安归来,我们一样还是会哭笑着打骂你!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